2020-12-16T15:37:46+08:002016-10-28|

由校友及發展辦公室與生涯發展中心合辦的「企業體驗計劃──友生會客室」於十月二十六日下午組織了約二十多名學生前往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參觀,獲土木工程實驗室董事會主席區秉光博士(2007土木工程)及四位來自實驗室不同部門的土木工程師:品質及規範廳譚偉衡校友(2008土木工程)、地工技術廳吳永兆校友(1995土木工程)、建築材料廳布志華校友(2009土木工程)、協調及顧問室廖世君校友(2004土木工程)等歡迎及接待。

首先由區秉光主席向學生介紹了實驗室各部門之運作情況及為本澳及工程業界所提供的實驗服務概況,讓學生們對實驗室的運作及行業發展有較全面的認識。會上,區主席強調土木工程師除了要有專業的知識外,更講求團隊合作及溝通表達能力,勸勉學生要培養積極的進取精神。

隨後,由四位校友分別介紹他們所任職的部門功能及分享了自己從學校畢業到投身工作的成長歷程。會後四位校友帶領學生實地參觀多個實驗室場地與設備,包括基礎及勘測中心、土力及路面中心實驗室、瀝青實驗室、化學實驗室、混凝土實驗室及水泥實驗室,讓學生見識到各個實驗室不同的環境以及日常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