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6T15:22:49+08:002021-11-12|

校友及發展辦公室與學生事務部生涯發展中心早前合辦「企業體驗計劃(傳意篇)」活動,邀請了任職「微辣」的歐陽仲豪(豪Dee ,2016年市場學學士)及鄭嘉豪 (卡特,2017年中國語言文學學士)校友回校擔任分享會嘉賓,與同學們分享媒體創作行業的前景、就業資訊和創作故事。

創造有趣的娛樂體驗

豪Dee於「微辣」擔任幕前演出工作,在暢談演出心得時,他以自身經驗鼓勵同學們不要「怕失敗」,應選擇自己感興趣和熟悉的領域去嘗試,從觀眾的回饋中汲取經驗,改善自己的不足之處,並投入熱誠和努力,終可實現理想。

而卡特分享了自己於「微辣」的創作和編導經驗,他建議同學們在創作前應先定下影片的整體風格,方可清晰地將影像呈現給觀眾。同時,由於創作源自對生活的體驗和觀察,他認為可透過看書和新聞報導增進視野,從中獲取新的創作靈感。

寄語

兩位年輕校友勉勵有意投身媒體創作行業的學弟妹要學懂調整面對壓力時的心態,接受客觀的批評,不要被酸民的言論影響所追求的目標。同時應對生活及身邊的事物保持敏銳的觸角,方可發掘更多具吸引力和情感共鳴的話題引導粉絲關註,逐步建立自己的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