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6T14:57:35+08:002019-02-25|

随着2019年招聘季即將到来,一系列職業生涯規劃問題正是大三、大四學生當前面臨的挑戰,當中投考公職也是應屆畢業生其中一個較為熱門的就業選擇。校友及發展辦公室於2月19日邀請了蕭書香校友(2006政法學碩士)到張崑崙書院舉辦如何進入公職專題講座,介紹投考公職的渠道及準備要領。講座吸引逾80名學生參加,反應熱烈。

在講座上蕭校友向書院學生詳細講述公職職程制度、所需條件和獲取投考公職訊息的渠道。此外他建議有志投考公職的學生也可通過就業登記、郵寄求職信到行政公職局或欲投考的相關部門,以提高被甄選面試的機會。蕭校友亦分享了他學生時代及工作經歷。他回想起他的讀書年代,升學途徑及資源沒有現在這麼多,中學畢業後便投身公職;但他從不放棄進修成長的機會,利用公餘時間報讀澳大法律課程,並成為第一屆中文法學畢業生。他寄語學弟學妹要珍惜大學教育與校園生活。

蕭書香校友分別於2001年及2006年取得澳門大學中文法律學士學位及政法學碩士學位,擁有豐富公共行政工作及相關教學經驗。現為律師行法律顧問、行政公職局培訓導師、澳大持續教育中心培訓導師、MACAUMETIZ 專業顧問公司總經理。他也是澳門大學校友會會員大員副主席、澳門公務人員法政研究學會理事長、澳門民商法學社會長兼理事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