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9T09:56:02+08:002023-05-08|

日前,黃天俊校友獲邀回母校擔任「漫談澳門歷史」分享會主講嘉賓,與紹邦書院同學分享其漫畫創作及工作經驗。是次分享會旨在通過校友的經驗分享,啟發同學們建立正向積極的價值觀,實現自我價值。

天俊向同學們介紹澳門動漫產業的發展現況,並分享自己如何結合漫畫和歷史故事,創作出以澳門歷史及世遺城市為題的教育類漫畫——《漫畫澳門系列叢書》,讓讀者可透過漫畫創作,輕鬆地了解澳門歷史文化。

同時,天俊寄語學弟妹應珍惜大學教育及校園生活,努力裝備自己和掌握專業知識,並以自身經歷勉勵同學們在畢業後不論是求職或創業,亦應堅持初心及調整面對壓力時的心態,讓自己於學習中成長和累積經驗。

黃天俊校友於1998年取得澳門大學應用中文及中文傳意學士學位,現為澳大學生會校友會監事會副監事長、澳門漫畫從業員協會會長及廣州市動漫藝術家協會副主席,於澳門及內地從事動漫業超過20年,擁有豐富的漫畫創作及出版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