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6T17:50:07+08:002019-01-25|

「校友走進書院」系列藉著邀請不同專業的校友走進書院與學生面對面交談,分享經驗,從而豐富書院學生的學習體驗。2019年1月17日,校友及發展辦公室(ADO)邀請了林國華校友(1998土木工程系)到張崑崙書院,與書院學生暢談成功之道以及訂立人生目標的重要性。 分享會吸引逾百名學生參加,反應熱烈。

林國華校友於1998年畢業於澳門大學科技學院土本工程系,現任澳能建設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上市股票代號01183)營運總裁、鴻業建築工程有限公司副董事。大學畢業後他一直在澳門從事建築工程已逾廿年,是澳門土地工務運輸局註冊土木工程師。

林校友以「目標為本」為主題,講述了自己從畢業後到躋身管理階層的經驗故事;他強調年輕人須要認識自己,確認人生目標和方向,那麼無論社會環境如何轉變,都可以找到立足的舞台。其次他鼓勵學生要時刻裝備自己,因為「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林校友也分享了他的創業經驗,他建議不要盲目創業,要先積累行業經驗,積累人脈。對於人生碰到的挫折,林校友也有自己的一番見解,他認為可以通過「選擇」及「努力確立目標」去改變現狀的都不算是挫折;只要努力堅持,自然會取得成功。在分享會尾聲,學生們仍把握機會與校友積極交流、踴躍發問,得著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