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0T16:22:24+08:002020-09-28|

為了慶祝澳門大學成立四十周年,早前由學生事務部舉辦的「澳門大學四十週年“標誌”及“標語”設計比賽」經已完滿結束。經評審委員會的細心和專業的選評後,各組別的得獎名單如下:

標誌設計獎項:
冠軍:
劉子涵
健康科學學院、
呂志和書院研究生

創作理念:
設計採用扁平化形式,將澳門大學的縮寫“UM”與數位“40”融為一體,採用了校徽的三種主體顏色(紅色、黃色及藍色),以色塊的形式組合。上半部分為澳門大學的縮寫字母UM,下半部份用紅色的色塊與UM組合,將整體變為了數字“40”,下半部分輔以文字說明,點明澳門大學英文名與建校周年慶年份。

亞軍:
呂志文
(校友)

創作理念:
澳門大學40週年校慶標誌的設計靈感源自大學校訓及教學理念「仁、義、禮、知、信」,意謂大學致力培養具備這五種崇高品格學生,是儒家思想的核心。設計以「絲帶」勾劃出40字樣,象徵時代巨輪轉過四十載,把澳大和師生教職員校友像絲帶般,兩件物件像絲帶連在一起。飄揚在同一片天空,傳遞著愛和祝福。希望各位師生教職員校友謹守著澳大教導的崇高品格為世人建築美好未來。標誌中「UM」採用校徽中的紅、藍兩色,代表著希望、幸福,「40」採用畢業袍披肩上象徵八個學院的紫(FAH)、銀(FBA)、藍(FED)、檸檬黃(FHS)、紅(FLL)、橙(FST)、綠(FSS)、黃(ICMS),共八色,代表著各學院師生教職員校友。

季軍:
張婷娜
工商管理學院研究生

創作理念:Logo以數字40和澳門大學的圖標“UM”相結合,表示澳門大學四十周年校慶。Logo線條簡潔,具有辨識度和認同度。Logo顏色以澳門大學的品牌顏色紅、綠、黃、藍四種顏色組合而成,四種顏色代表四十週年,不同顏色也代表澳門大學多元文化,海納四海學子的創新和胸懷。Logo可根據不同場合,不同的使用材質和背景顏色改變顏色,仍然可以保留辨識度,便於宣傳和推廣。



標語設計獎項:
冠軍:
吳曉彤
(校友)
「博雅傳承四十載 仁義禮知信常在」
亞軍:
梁嘉寶
法學院 、霍英東珍禧書院學生 
「仁義禮知信 四十再邁進」
季軍:
吳璟瀅
(校友)
「澳大育才四十載 薪火相傳拓未來」

恭喜以上得獎者!

資料來源: 學生事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