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8T11:19:10+08:002013-12-03|

澳門大學鄭裕彤書院高桌晚宴於12月3日晚在橫琴校園S9餐廳舉行。澳門大學校董會主席謝志偉博士及夫人,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暨周大福鄭裕彤基金會的代表鄭家成先生,澳門大學校長趙偉教授,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博士,澳門大學學生事務副校長程海東教授及夫人,澳門日報社長陸波先生,英文報澳門時報總編輯Paulo Coutinho先生應邀出席。

音樂響起,鍾玲教授引導嘉賓魚貫而入,學生起立行注目禮迎接嘉賓上高桌落座,氣氛莊嚴而肅穆。鍾玲院長宣佈大一書院(東)現有的121位學生四年都會是鄭裕彤書院的學生。趙偉校長全面闡述了澳門大學發展書院的教育理念。周大福鄭裕彤基金會的代表鄭家成先生表達了基金會對教育的投入以及對鄭裕彤書院學生們的寄望。師生以熱烈的掌聲表達對鄭裕彤家族的感謝。

周大福鄭裕彤基金會贊助三千萬澳門幣支持鄭裕彤書院的發展。鄭裕彤書院由著名作家鍾玲教授任院長。書院通過組織多種多樣的學生活動、社區服務以及邀請傑出學人講座等方式培養學生大志、大愛、大雅的人格,踐行澳大“四位一體”的教育新模式。

此次晚宴亦邀請了澳大同仁嘉賓學生事務長余小明博士,財務總監梁美齊小姐,教務長彭執中先生,以及非住宿書院導師金樹人教授,徐傑教授,李麗青博士。各位嘉賓散坐於學生中間,與學生交流大學生活與書院住宿之體驗;學生亦學習如何在晚宴中與嘉賓交流。

為宣傳澳大獨特的書院制度,書院还邀請了澳門培正中學高錦輝校長、粵華中學陳文彬校長、圣羅撒女子中學楊子秋校長、培道中學李寶田校長以及慈幼中學校長陳炳權副校長,他們各帶一位學生代表參加高桌晚宴。校長們與學生們一起體驗了具有傳統文化特色的鄭裕彤書院高桌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