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7T15:35:39+08:002022-01-27|

大學代表團早前到訪由澳大校友創辦的企業─「趣眼釀酒廠」及「愛健醫療用品有限公司」,了解校友創新創業的成果,以及探討在產學研方面的合作與交流的機會。代表團包括副校長(全球事務)馬許願教授、校友及發展辦公室主任林鈺儀、學生輔導處處長蘇桂龍及副校長(學生事務)辦公室職務主管黃兆琳博士等。

代表團首先參觀趣眼釀酒廠,獲校友、創辦人郭芷晴、譚凱盈及廖俊輝接待。趣眼是透過澳大創新創業中心的平台成功將產學研成果轉化成實質產品的項目之一,也是現時澳門唯一有釀造精釀啤酒技術並開設啤酒廠的公司。三位校友分享了他們在創業以及在澳門建立酒廠遇到的各種難題及心路歷程,亦十分感恩得到大學的支援,實踐了創業夢。其後代表團參觀廠房及了解釀製過程。馬許願期望三位校友繼續堅守創業初心,發揮澳門製造精神,並鼓勵他們積極發掘與大學科研團隊交流和合作的機會。

隨後,代表團到訪愛健醫療用品有限公司的口罩生產廠房,獲校友、執行董事周可祺接待。周可祺介紹其公司的成立背景和發展情況時表示,他們是本着「抗疫惠民、澳門製造」的初心,因而在澳門設立廠房生產口罩,為抗疫盡一分力。其後代表團參觀無塵工作間了解製造口罩的過程。馬許願對周可祺回饋及服務社會之心,感到非常引以為傲,亦為學弟妹們樹立良好的榜樣。大學十分支持校友企業的發展,並期望能在人才培養及科技創新等領域開展更多交流與合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