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31T12:01:54+08:002022-05-27|

澳門大學今(27)日舉行“澳大學術獎項頒獎典禮2022",向61名成績優異的應屆畢業生頒發15項學術獎項。

澳大校長宋永華衷心祝賀得獎學生,並感謝各學術獎項捐贈者。他表示,澳大在教學研究領域一直積極探索、尋求突破,近年在中央和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已發展成為一所富有特色和實力的國際化綜合性大學。為推動大學再上新的台階,去年年底澳大公佈了《澳門大學五年發展規劃》。未來五年,澳大會以立足澳門,共建灣區,融入國家,走向世界為發展定位,通過以學生為本的優質教育、具國際影響力的重點研究,以及高水平的社會服務,致力發展成為一所國際公認的卓越大學。

獲蔡繼有學術獎項的教育學院、榮譽學院應屆畢業生尤嘉莉表示,她的夢想是成為一位幼稚園老師。在澳大,她除了能學到很多與幼兒教育相關的知識,還可以在上課時在同學前試教,學習如何讓實際課堂運作得更順暢,讓活動設計更完善。澳大的教授也會鼓勵他們多多思考,並給予許多有用的意見,讓他們能在錯誤中學習,把課堂學到的理論應用到實際的教室中。她認為這些經驗無比珍貴,讓她們在真正踏入教室為幼兒授課時能夠得心應手。

為鼓勵學生勤奮向學,澳大全年共設立60多項獎學金及學術獎項,總額超過400萬澳門元,獲獎學生逾400名。是次頒發的15項學術獎項分別是:澳門基金會學術獎項、霍英東基金會學術獎項、中國銀行學術獎項、澳門國際銀行學術獎項、工銀澳門優才學術獎項、澳能建設─鴻業集團學術獎項、大西洋銀行學術獎項、芯耀輝學術獎項、蔡繼有學術獎項、盧道和數學學術獎項、歐維治基金會學術獎項、亞洲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學術獎項、土木工程實驗室學術獎項、易研方案學術獎項和莫綺玲律師事務所暨私人公證員學術獎項。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