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3T16:52:44+08:002021-11-25|

為嘉許表現優秀的澳門大學國旗儀仗隊隊員,澳門大學學生事務部舉行綬帶頒授儀式,向27名隊員頒發高級綬帶和肩章。

儀式在莊嚴的迎接國旗和奏唱國歌中開始。澳大學生事務長彭執中致辭時高度肯定儀仗隊過去一年的表現,表揚隊員刻苦訓練,勉勵他們不忘初心,堅守使命,把國旗文化發揚光大,把儀仗精神傳承下去。

其後,澳大校長辦公室主任汪淇、彭執中和學生資源處長處張學森分別向隊員頒授紅色綬帶、金色綬帶和二級蓮花肩章;其中,21名隊員獲頒紅色綬帶,6名隊員獲頒金色綬帶,14名隊員獲頒二級蓮花肩章。彭執中亦向儀仗隊教官周昌華和馬宇同致送感謝狀。此外,今年有23名本科生和研究生經過考核和面試獲錄取為預備隊員,其中包括6名本地學生。他們將在訓練後,擔當起護衛國旗的使命。

另外,在澳大獎學金頒獎典禮中,儀仗隊隊長沈悅、副隊長王越、隊員林綺琪和趙梓伶獲頒中銀澳門—澳門大學國旗儀仗隊優秀隊員獎學金。此獎學金由中銀澳門專門設立,旨在嘉許表現優異且品學兼優的隊員,鼓勵他們展現榜樣力量,在澳大努力推廣愛國愛澳的精神。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