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3T14:39:52+08:002021-11-30|

由澳門大學科學暨工程科普推廣中心和校友及發展辦公室合辦“STEM 40”科普計劃,並以線上和線下的方式舉行啟動儀式。該計劃旨在推廣科普,培養中學生在科技領域的跨學科運用能力,激發他們的創新潛能,為澳門中小微企提供科技創新思維,用創新科技服務社會。是次活動吸引了逾10間中學,約200名師生透過線上直播參與。

儀式上,大會播放了由科學技術發展基金主席陳允熙、郵電局局長劉惠明、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廳長陳旭偉、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副行長陳曉平、科學館館長邵漢彬、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和副校長馬許願參與拍攝的啟動禮短片,標誌着計劃正式展開。宋永華期望,透過澳大在科研及科普設備上的優勢建立一個可持續發展的培訓平台,從中學階段開始培育澳門中學生的創新能力;同時感謝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贊助計劃中的“中銀科創菁英挑戰賽”項目。

澳大科學暨工程科普推廣中心主任譚錦榮介紹STEM 40的一系列活動,包括科研實驗室參觀、實踐科學活動、校友企業參觀及“中銀科創菁英挑戰賽”,藉由實際參與、探索問題、業界分享以及競技比賽,培育學生研究分析能力,激發學生設計出結合澳門中小微企的特點及發展,以及帶有原創性的智慧技術方案。此外,澳大校友、愛健醫療用品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共同創辦人周可祺分享了其企業資訊,菜農子弟學校學生潘靜怡則進行了項目演示。

“STEM 40”科普計劃為澳大40週年校慶慶祝活動之一,於2021年11月至2022年3月開展,對象為澳門中學生,主題為智慧中小微企科創,詳情請瀏覽澳門大學科學暨工程科普推廣中心網頁https://umstem.um.edu.mo 。

現場出席的嘉賓有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個人金融與渠道管理部總監陸趣珍,澳門大學副校長馬許願、校友及發展辦公室主任林鈺儀、周可祺等。

*活動時間將會因應實際情況作出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