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6T16:36:31+08:002019-04-15|

澳門大學於4月14 辦大型開放日,全面展示教學、研究和人才培養的最新成果,吸引大眾到場感受澳大國際化的辦學環境、多元的文化和校園生活。有來自大灣區的家長表示,為人父母希望子女能到環境優美、滿足學習興趣的一流大學升學,澳大是一所國際化大學,教學軟硬設施都很齊備,相信子女在這裡讀書會很有前途。

澳大校長宋永華在開幕式上致辭表示,今年是澳門回歸20周年,澳大在中央政府、澳門特區政府和各界支持下,在人才培養和研究創新領域取得了豐碩的成果,現已躋身世界大學排名前400。澳大首要任務依然是配合“教育興澳、人才建澳”方針,為澳門培養多元人才,並促進澳門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的合作,全力培養創新型、國際化的高端人才,為大灣區發展提供人力資本和創新動力。此外,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副教授王春明於開幕式上介紹澳大最新的研究成果,分享激活骨骼再生修復技術,相關研究引起國際醫學領域的高度關注。

不少大灣區師生和家長專程前來參加澳大開放日活動。有來自中山的家長攜同女兒一早前來參觀,她表示澳大是一所國際知名大學,想了解更多其課程特色和辦學理念,“為人父母,希望子女能到環境優美、滿足學習興趣的一流大學升學,澳大教學的軟硬設施都很齊備,而且又在大灣區裡面,離家較近,感覺很好。"另一位來自深圳的爸爸也為明年高考的兒子了解升學資訊,“兒子讀理科,澳大的電腦資訊、電機及電腦工程學科很有名,而新開的大數據分析學科也很有前景,頗適合兒子報讀。澳大國際化很強,又是全英文教學,也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知名教授,兒子在這裡讀書將很有前途。"

嘉諾撒聖心中學中文部的學生冼潔盈和鄭穎嵐表示,澳大給人一種很輕鬆自在的感覺,而且沒想到這裡有很多外國人。她們希望能報讀澳大生物醫藥學科,“因為從小到大就對生物醫藥的科技深感興趣,很想往這方向發展,之前也參觀過其他大學,感覺還是澳大科研氛圍較好,所以希望能到這裡升學。"

開放日期間,各學院和住宿式書院盡出法寶,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呈現各課程內容、書院生活、往屆學生的成果,當中包括速遞機械人、趣味工程實驗、解讀基因密碼、歷史長廊珍奇屋、法律大電視、STEM魔術大挑戰、幼兒創意美術、哲學金銀島、中國剪紙樂,還有模擬法庭、創意媒體實驗、連場健康科學講座、學生文藝表演等精彩活動,吸引眾多市民、學生、家長和遊客駐足觀看和參與,了解學習內容。

此外,還有各具特色的攤位和親子遊戲,如VR視覺遊戲、街舞體驗、創意音樂、咖啡拉花工作坊,鬥智的世界趣味知識競賽,鬥力的扯琴、健球、君子球、攀岩等考驗肢體協調的運動競技等,緊張刺激;亦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與職員巡遊,以及學生舞龍演出,氣勢如虹;更有國際學生烹調的世界美食,香氣四溢,場面熱鬧;而音樂校隊在校園不同角落進行多場的演出,也成為焦點之一;亦有一家大細參與不同路綫的校園導賞,與學生公關大使一起漫步校園,探索澳大人故事,體驗“做一日大學生”。

澳大開放日開幕儀式主禮嘉賓包括:澳大校長宋永華、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助理周權、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主任朱婷、高等教育局代局長曾冠雄、教育暨青年局廳長黃健武、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理事長黃彪、澳門中華教育會副理事長鄭杰釗、澳大校友會理事長葛萬金和澳大學生會會員大會主席吳欣媛。

新聞來源: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