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1T16:03:29+08:002022-02-17|

經過全球招聘程序和嚴格遴選,澳門大學委任莫啟明教授為副校長(學生事務),於2022年2月18日上任。莫教授是土木工程學專家,先後出任澳門大學科技學院院長、榮譽學院創院院長及霍英東珍禧書院院長,教研和管理經驗豐富。

澳大校長宋永華教授表示,莫教授在行政管理、教務規劃和學生發展方面經驗豐富,並與國內外知名大學建立緊密的夥伴關係,上任後定能協助大學進一步促進住宿式書院體系及全人教育的發展。

莫教授表示,在新的崗位上,期望與同事和同學齊心協力,推動學生事務向前發展,尤其促進書院與學院的協同發展,為學生創造更多學習和實踐的機會,達致全人教育的目標。

莫啟明教授在澳門出生和成長,畢業於澳門培正中學。隨後分別於1986年、1988年及1992年取得美國華盛頓大學理學學士學位、理學碩士學位及哲學博士學位,畢業後曾短暫留美從事研究工作。1993年加入澳大,1997年起先後出任多個重要管理職位,包括科技學院院長、榮譽學院創院院長及霍英東珍禧書院院長。

莫教授研究涵蓋流體力學、海岸動力學、空氣質素和水質等領域,學術成就備受肯定。他曾入選 “國家科技計劃專家庫”和“國家科學技術獎勵評審專家庫”,現亦擔任廣東省本科高校環境科學與工程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此外,莫教授還積極參與社會事務,擔任多項社會職務,其中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高等教育委員會委員、澳門愛國教育研究推廣工作委員會副主席及澳門高等教育發展促進會會長等。

新聞來源: 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