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6T16:19:50+08:002019-11-13|

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率團參訪葡萄牙著名學府里斯本大學,與該校校長António da Cruz Serra就兩校於醫學領域全面合作進行深入探討,並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António da Cruz Serra期待雙方在臨床醫學、公共衛生、口腔醫學和精神病學等領域開展合作,並期望未來能與澳大合辦國際醫學院。

里斯本大學為世界名校,是葡萄牙最大的公立高等教育機構,其建校歷史可追溯至13世紀。該校學術水準連續多年位列全葡萄牙第一,在醫學領域的研究位居世界前列,擁有先進的實驗室和多項世界級的科研成果。這次澳門大學與里斯本大學在醫學領域合作,是國際高校的一次強強聯合,將在科學研究、學術發展、人才培育方面造福澳門、服務灣區、貢獻世界。

澳大近年在醫學領域發展迅速,學術科研成就斐然,取得多項突破性科研成果,其臨床醫學的研究水準進入基本科學指標資料庫(ESI)前1%。澳大健康科學學院的精準醫學團隊在癌症治療上取得重大突破,為多項癌症治療帶來新曙光,相關研究成果獲國際權威科學期刊《自然通訊》刊登。該學院另一團隊發明了治療皮膚傷口的新技術,獲國際著名期刊《Theranostics》(影響因數8.063)發表。該學院現有30所獨立實驗室、10間核心實驗中心。

是次參訪團成員還有澳大副校長(全球事務)馬許願、健康科學學院副院長徐仁和等。澳大參訪團到里斯本大學醫學院和藥學院實驗室參觀,詳細了解相關研究的情況。

新聞來源:全球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