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友生啟導計劃」舉行開幕禮

2021-01-04T14:15:38+08:002020-10-29|

由校友及發展辦公室與學生事務部生涯發展中心合辦之「2020/2021友生啟導計劃」於2020年10月24日(星期六)假澳大聚賢樓宴會廳順利舉行開幕禮。出席開幕禮的嘉賓包括副校長(全球事務)馬許願教授、學生事務長彭執中、校友及發展辦公室主任林鈺儀及學生輔導處處長蘇桂龍。

「友生啟導計劃」按專業、愛好等指標將校友與學生配對,由工作三年以上的校友擔任導師,與學弟妹分享其人生經驗、學習成果、職場經歷並提供建議。今屆計劃共吸引了逾一百三十名校友及學生參加,人數為歷屆之冠,且更是首屆讓年輕校友參與成為學員,讓他們可與來自不同行業的校友前輩交流,擴闊人際網絡。

馬許願教授於開幕禮致詞時鼓勵學員們多向導師借鑒經驗,一同成長。在開幕禮活動上,校友導師與學員分組進行一系列遊戲,並一起交流討論,現場氣氛融洽。參與計劃的校友表示「友生啟導計劃」為校友導師們提供了一個平台,將求學、工作經驗傳遞給下一代,並透過與年輕人交流為自己注入新思維。

「友生啟導計劃」旨在發揚「友生精神」,鼓勵校友回饋母校、為在校學生提供更多與社會接觸的機會,同時讓校友與學生建立亦師亦友的關係。是次計劃由2020年10月開始至2021年3月結束,連串精彩團體活動將陸續展開,期待各位導師與學員的積極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