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1T10:02:58+08:002017-05-11|

[wzslider autoplay=”true” info=”true”]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於5月10日到訪澳門大學,讚賞澳大的校園和發展“很好”。他表示,澳大能夠擁有一平方公里面積的新校園,體現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對澳門教育事業的支持。

張德江上午在行政長官崔世安陪同下,抵達澳大參觀,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澳大校董會主席林金城、澳大校長趙偉在大學展館迎接。林金城向張德江分別介紹校園設計特色、整體規劃,創校歷史、辦學理念和科研成就。他表示,澳大新校園體現“天時、地利、人和”的優勢,在中央政府、特區政府的支持下,澳大才可以擁有條件和空間發展,加上澳大同仁的努力,令大學近年得以發展迅速,為祖國、為澳門培養更多愛國愛澳的人才。

張德江參觀澳大時,用“很好”兩個字來讚賞澳大的校園和發展。他表示,澳門特區政府重視教育資源的投入,令澳大近年可以迅速發展,在國家和世界都位於前列。澳大擁有一平方公里寬敞的大學校園,更充分體現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對澳門教育事業的支持。另外,他還對澳大的住宿式書院制度、中醫藥及微電子研究很感興趣,期間多次向林金城及趙偉了解有關的發展。

澳大學生會理事會理事長、工商管理學院學生何兆冬表示,全國人大委員長來到澳大,是對澳門教育的重視,對學生有很大的鼓舞作用。澳大學生會會員大會主席團主席、科技學院學生梁景倫表示,十分榮幸可以迎接全國人大委員長到訪澳大,非常感謝中央政府給予一平方公里土地讓澳大建設新校園,使學生能夠在這麼好的環境中學習和生活。

新聞來源: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