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0T15:32:18+08:002022-09-20|

由校友及發展辦公室和澳門大學學生會校友會合辦,澳門漫畫從業員協會和澳門歷史文物關注協會協辦的「漫畫澳門系列叢書」十周年展暨《澳門鄭觀應》新書發佈會,於9月17日(星期六) 假澳門大學大學展館(E1)舉行。出席嘉賓包括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代表王宇偉、澳門立法會議員林倫偉、澳門大學副校長(全球事務)馬許願教授、圖書館館長吳建中博士、校友及發展辦公室主任林鈺儀、學生事務長彭執中、澳門歷史文物關注協會會長鄭國強、澳門大學學生會校友會理事長陳斌校友及《漫畫澳門系列叢書》主編黃天俊校友等。

除新書發佈會外,同場還舉辦講座,由黃天俊和澳門歷史文物關注協會理事長陳量主講。2022年是鄭觀應誕辰180周年,鄭觀應祖籍廣東香山縣,是中國近代著名的思想家和實業家,曾在上海擔任要職,其後回到澳門,撰成對中國近代影響深遠的著作《盛世危言》一書,對中國近代思想史及商業發展起了深遠的影響。是次首發的《澳門鄭觀應》新書,主要講述鄭觀應在中山、澳門及上海的經歷,有助加強讀者對鄭觀應思想的了解,並促進本土人文歷史教育的發展。「漫畫澳門系列叢書」十週年展覽由9月17至25日於大學展館(E1)舉行,歡迎有興趣人士入場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