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1T10:02:48+08:002023-02-24|

無錫市委書記杜小剛率團訪澳門大學,參觀了澳大大學展館、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和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訪問期間,雙方代表簽署了《捐贈意向備忘錄》,冀攜手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為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實施,以及支持澳大在人才培養、科研、協同創新等領域的發展,江陰市擬向澳大捐款。在澳大校長宋永華和杜小剛的見證下,由澳大副校長莫啓明與江陰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陳涵杰共同簽署《捐贈意向備忘錄》。

參觀期間,宋永華向代表團介紹了澳大的歷史沿革、學術架構、校園建設、發展方向,以及澳大的四個獨特優勢:“特區大學、特殊使命、特別關懷、特色辦學",並表示澳大與無錫優勢互補,此前已有不少合作,未來雙方宜進一步強強聯手,合作共贏。杜小剛表示,無錫文化歷史悠久,產業資源豐富,期望未來雙方加強交流,深化高等教育及產學研合作,共同助力大灣區的建設與發展。

代表團成員還有無錫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周常青,無錫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秦詠薪等;澳門大學校長辦公室主任汪淇、校友及發展辦公室主任林鈺儀、全球事務總監王瑞兵等亦參與了接待工作。

新聞來源:全球事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