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5T16:28:53+08:002020-07-17|

周可祺校友於2020年獲得英國倫敦銀行與金融學院頒授會士名銜,是首位獲此名銜的澳門人,同時也是英國特許市務學會會士及英國特許管理學會會士。周校友2000年畢業於工商管理學院市場學系,在金融財務界擁有約20年豐富經驗,曾任澳門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2014年創立了國金亞洲顧問公司,2018年成立澳門市務學會,2020年更身體力行參與抗疫工作,成立了澳門愛健醫療用品廠。

澳大學習時期的鍛鍊,獲益良多

能夠入讀澳門大學,對周校友是一件值得珍惜和感恩的事。回想當時大學環境學習資源未及現時豐富,選科時還需要親身走到教授面前爭取修讀機會;而澳大的全英語教學方式,對當時剛從中文中學畢業的他亦是另一大挑戰。他充分利用課餘時間到圖書館去閱讀英文書籍、透過參與學生活動、主動與外地生或交換生交談來增加接觸英語機會,從而提升英語能力。經過四年大學生涯的鍛鍊,周校友明白到裝備自己、把握機會的重要性,這對他日後事業發展也起了一定的推動作用。

增值自己,抓緊機遇

畢業後,周校友先後在多間金融及銀行保險集團工作,期間亦不忘增值自己,修讀了史坦福大學項目管理認證課程及考取相關專業資格,他現正修讀管理碩士課程,以提高其業內的專業性及認受性。2014年,他毅然決定走向創業之路,與朋友成立商業顧問公司,處理東南亞、歐洲企業客戶在澳門和中國的投資項目,累積了豐富的中外企業融合經驗。同時看準了中葡平台的商機,積極開拓澳門與中國及葡語系國家的商貿合作機會。談及創業心得,周校友認為創業成功得益於他有一個共同目標、理念及互相信任的團隊。 “一個成功的團隊,每一位成員的分工、角色都十分重要,成員之間必須互相尊重、信任,才可以將每位成員的長處發揮出來。綜合20年來的金融專業、企業管理和創業發展的三方經歷,建立一個堅固的股東團隊作為基石,才能跨行業、跨專業和跨國家發展。”

感恩母校教育之恩,回饋母校

周校友投身社會工作後,仍時刻不忘母校的教育之恩,並常以自身的經驗,回饋母校。他不但是現屆澳門大學校友會的副主席,並擔任多屆“友生啟導計劃”導師,與學生分享學習心得及傳承經驗。他經常鼓勵年輕一輩做事一定要有自信,放膽嘗試,好好裝備自己;亦積極參與社會事務,擴闊人際網絡,把握機遇。

周校友不時回母校參與校友講座,並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更為澳大舉辦的中小企商管培訓課程的 “市場營銷與服務戰略課程” 擔任導師。他表示,大學時期學習生涯令他獲益良多,期許後輩學弟妹們,時刻銘記母校的教導,勿忘母校恩惠,支持母校的發展,做個回饋社會的澳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