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6T17:32:10+08:002017-11-13|

澳門大學於11 月11日舉行2017榮譽學位及高等學位頒授典禮,今年有1008名博士、碩士和學士後文憑/證書課程的學生獲頒發畢業證書。典禮上,澳大校監代表、校董會主席林金城表示,培養人才是大學的核心使命,澳大作爲澳門高等教育的領跑者,須擔負起為澳門社會服務,為澳門培養高層次人才的責任。澳大校長趙偉指出,頂尖的本地高等學府都有一個共同特點,為本地最優秀的青年提供最好的高等教育。澳門大學責無旁貸, 為澳門培養出類拔萃的青年, 使他們成才成為建設澳門、建設祖國乃至走向世界的中堅力量和未來領袖。

趙偉說,大學就是要“明明德”、“止於至善”,使公民的道德體系和價值理念達到至高無上的境界。一個國家或一個地區之所以需要標誌性的、旗艦式的大學,就是要承載這個國家和地區厚重的歷史傳統和文化體系,而澳門的文脈及精神需要由一所旗艦型的大學來傳承。只有一流的大學,或努力攀登世界一流的大學,才能夠吸引住並成功地培養出本地一流人才,而澳門大學的宗旨就是為澳門培養人才。他表示,外部世界通過大學觀賞和品鑒一個地區,旗艦型大學代表著一個地區的科技和文化水準。澳大一直努力提高自己的學術研究水準。高水準的學術研究即會給澳門帶來更高的聲望,也是經濟社會發展的動力,代表著地區的未來。

趙偉向應屆畢業生致以衷心的祝賀,他說:“今天是我第16次向我校畢業生奉上我的祝願和勉勵,每一次典禮我都記憶猶新,因為這些是我最難忘最幸福的記憶。我願意向我們的學生再表示我衷心的祝福,同時也向你們表示一個校長的感謝:我們一直認為大學的研究生不僅僅是學生,更是建設一流大學的參與者、貢獻者。澳大在過去幾年從校園的建設到科研的發展都有了極大的提升。這一過程中有著我們每一位研究生的貢獻和犧牲。澳門大學感謝你們!"

畢業生代表Ermelinda Crestejo致辭時向每一位老師、家人尤其父母說聲衷心的謝謝,也感謝母校、中央政府和澳門政府,為莘莘學子提供了良好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在家之外又加入了這個溫暖的大家庭。她表示,人生的新篇章即將開啟,未來將充滿新奇的經歷和各種機遇。在踏上這段新征途時,不要忘記自己的人生目標,不要忘記回饋社會乃至為人類作出貢獻。每個人都有不同目標,對成功也有不同看法,不要讓他人決定自己想要的人生,要永不放棄地追逐自己的夢想。

今年共有1008名來自澳大人文學院、工商管理學院、教育學院、健康科學學院、法學院、科技學院、社會科學學院、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研究所和中華醫藥研究院的應屆博士、碩士和學士後證書/文憑課程的應屆畢業生將獲頒證書,其中博士有136人,碩士有779人,學士後文憑/證書課程的學生有93人。此外,典禮上也向21位優秀的碩士學生及畢業生頒發獎學金。

新聞來源:傳訊部